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雄楚大街BRT交付进入倒计时 有望下月完成廊道刷黑

发布时间:2016-09-18 07:40:17来源:SRC-13

图为:雄楚大街BRT楚康路至楚平路段完成刷黑 (记者黄鹏程摄)

楚天金报讯(记者黄鹏程 通讯员周艳梅、雷宇)日前,雄楚大街BRT项目启动珞狮路尤李立交至楚平路段(二环线外)廊道沥青摊铺,截至昨日,楚康路至楚平路段完成沥青摊铺。下月初,BRT静安路至楚平路段廊道主线刷黑有望基本完成。

雄楚大街BRT从静安路至光谷佳园路,全长13.6公里,是武汉市首条BRT快速公交示范线。其中,静安路至楚平路段由武汉市城投集团公司和中建三局投资建设,楚平路段至佳园路由光谷交投和武汉市政集团建设。

据中建三局介绍,尤李立交至楚平路段的沥青摊铺分三个路段进行,本月12日启动珞桂路至楚康路和小何西村至楚平路的廊道沥青摊铺,17日前完成楚康路至小何西村的廊道沥青摊铺,10月初珞狮路至楚平路段全长3.3公里的廊道将全部完成刷黑。此路段刷黑完成后,工程将进入BRT站台、中央绿化带、地面辅道等施工。

目前,二环内(静安路—珞狮路尤李立交)BRT廊道结构全部完成,4对BRT站台装饰装修基本完成;二环外(珞狮路尤李立交—楚平路)BRT廊道结构已完成2.8公里,6座BRT站台正在进行结构施工。

据了解,雄楚大街BRT项目光谷段目前也正在紧张进行中,其中楚平路至关山大道路廊道已经完成刷黑,为缓解当地交通压力,这段廊道已经对社会车辆暂时开放。关山大道至佳园路目前正在进行路面施工阶段,有望在下月完成廊道刷黑。这意味着整个雄楚大街BRT廊道将完成道路刷黑,为年底交付使用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