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五城交警带着代驾司机查酒驾 武汉首日代驾成交量增两成

发布时间:2016-09-19 09:51:18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吉晴)近日,滴滴代驾宣布与各地交警部门共同开展酒驾干预项目,交警将带代驾司机上路执法,延展酒驾执法闭环,是一种全新的“反酒驾”教育形式。目前,已有武汉、广州、合肥、济南、青岛等五座城市的交警开始采取带着代驾司机上路查酒驾。

13日,在武汉沿江大道黄浦大街路口的酒驾查处点,荧光滴滴代驾背心十分显眼。这是武汉交警首次在查酒驾中提供代驾司机服务。在征询饮酒司机的同意后,代驾司机帮助将车安全开到家,查处活动也同步进行网络直播。当晚,滴滴代驾平台公布的数据显示,武汉地区代驾的交易单数比前一周的同时段增长了两成。

武汉代驾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由滴滴代驾师傅组成的精英小分队,跟随交警上路执法。当酒驾违法者被查出后,代驾师傅征询对方同意后,提供代驾服务。此举延展了交警酒驾执法的闭环,减少二次酒驾事故发生。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也是交警的另一种反酒驾安全教育方式。

武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则表示,通过提升代驾服务为新抓手,努力把“反酒驾”交通安全理念植入食宿餐饮酒店,切实让“拒绝酒驾”成为每一个市民的自觉行动,从源头上杜绝酒驾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除武汉外,济南、青岛、广州和合肥等城市交警在查处活动中,均为司机免费提供代驾司机。滴滴公司表示,济南、长沙、银川、中山、合肥等地在交警系统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平台设立“代驾服务”链接,用户通过关注当地交警微信公众号,便能从服务选项中挑选滴滴代驾服务。

据悉,滴滴代驾对司机有严格的准入机制,要求司机拥有5年以上驾龄并且必须通过多层考核和培训才能上岗,而平台上诞生的每一笔订单都有保险保障,范围涵盖了车上乘客人身伤害、车辆损失、第三方损害责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