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昌客车车辆段党日活动进一线

发布时间:2016-09-19 19:06:2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世龙)9月18日上午10点,武昌客车车辆段宜昌运用车间整备场5道,55岁的党员郭友庆检修完K933次(宜昌东—上海南)列车的制动装置后,来不及休息,迅速整理好衣服,尤其是检查胸前的党徽是否端正。接下来,他要参加本党支部“党旗下宣誓”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胡滨说,“把主题党日活动放在一线进行,可以让广大党员明确责任,坚定信心,确保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每天上午他们都会到一线、班组开展这样的党日主题活动。

  该段党委按照路局党委关于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当前重点任务,细化客车检修作业标准,拓展活动形式载体,积极在各车间、班组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统一组织,每个党支部根据计划安排、人员规模、活动内容以及本支部特点等情况,订制自己“专属”的党日活动。为了确保党日活动取得实效,该段还根据各支部特点,注重传统与创新、严肃与活泼、教育与趣味的有机结合,充分借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有利契机,在科室、班组开展“标准化作业、党员志愿服务、讲道德、有品行”等各类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

  此外,为了更好地扩大党日活动的宣传效果,该段还积极运用新媒体,充分发挥车间微博、微信、QQ等信息化平台作用,利用图片、视频、H5等形式开展主题党日宣传,扎实“学”的基础,丰富“做”的实践,切实提升职工认识。与此同时,它们组织职工在党员之家微信群,结合各岗位实际开展讨论,围绕作用发挥、创效贡献、岗位职责等方面自评互评,查找自身不足,交流彼此观点,分享各自体会,切实提升岗位作业能力,激发思想共鸣,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

  截至目前,该段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5次,全段1000多名党员参与。

(作者:王世龙  编辑:王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