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016年儿童与乳母营养健康监测培训班在汉启动

发布时间:2016-09-23 11:06:28来源:SRC-13

IMG_0659副本.jpg

2016年湖北省儿童与乳母营养健康监测培训班在汉举办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龚晨睿)为做好2016年湖北省儿童与乳母营养健康监测项目工作,湖北省卫生计生委于9月20日至23日在汉举办了"2016年湖北省儿童与乳母营养健康监测培训班"。武汉市硚口区、襄阳市襄州区、鄂州市华容区、宜昌市远安县、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咸丰县和神农架林区6个监测点及所属市州的卫生计生委、疾控中心和相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分管领导及技术人员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IMG_0677副本.jpg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赵文华在启动会上做专题讲座

IMG_0746副本.jpg

活动现场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赵文华、湖北省疾控中心卫生监测防护所副所长霍细香等人出席了开幕式。赵文华副所长在启动会后作了《营养与人类健康发展》专题讲座,介绍了我国居民营养健康状况和国家开展的相关营养干预工作。会上还对监测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就问卷调查、膳食调查、医学体检和实验室检测等关键环节开展精准培训和实习。

  本次培训提高了相关工作人员的监测技能,为做好我省儿童与乳母营养健康监测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据了解,10月起,我省6个监测点将有3360位0至17岁儿童青少年和600位2岁以下儿童母亲通过抽选成为国家营养监测对象,并配合当地工作人员完成开展相关问卷调查,医学体检,体检项目包括身高(长)、体重、头围、腰围、血压、血红蛋白,本次监测还将抽取部分监测对象进行3天24小时膳食调查,并免费检测血脂、空腹血糖、维生素A和维生素D等营养健康相关指标,科学评价其营养健康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