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昨日全省多地高速因雾临时关闭 6日7日地铁4号线延时半小时收班

发布时间:2016-10-04 07:42:00来源:SRC-5173

  记者张晟 通讯员曾斯

  昨日,雨水暂别江城,天气转好使得市民更愿意出门休闲。不过昨晨一场秋雾突然降临湖北多地,全省多条高速公路被迫关闭,自驾的市民受到了较大影响。

此外,昨日天河机场也进入繁忙期,中午机场停车场临近饱和。铁路方面,今日前往上海和广州方向的动车和高铁票较紧张,省内前往恩施等地基本没有坐票。

根据市民出行实际,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调整了运营计划,6日和7日,4号线武汉火车站末班车时间延后至23时,方便出行的市民乘地铁返家。

多条高速公路因雾管制

3日凌晨起,全省高速公路就开始了管制。零时39分,G70福银高速汉口北至洛阳店段、G42S沪鄂高速汪集至杨柳段、青龙站、G4W2许广高速陈场至朱河段临时关闭了各收费站入口。

之后,高速因雾封闭的路段不断增加,汉蔡高速、汉洪高速、沪蓉高速、沪渝高速、麻安高速和二广高速等不同路段也临时关闭了收费站入口。到昨日上午9时30分后,雾气渐散,高速公路逐步恢复开放。

不过,开放后的高速公路车速也并不快。昨日上午9时45分,汉宜高速永安段武汉往宜昌方向车流量大,通行速度缓慢。到15时许,沪蓉高速车流量也依然很大。

长江日报记者昨驾车体验发现,节日进入中段,大家自驾热情也在逐步上升,岱黄高速府河收费站出城方向排起了长队。到了下午,从府河收费站出站并进城的车流量又增大。

北京方向高铁票相对充足

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今日起省内客流分布不均,武汉至襄阳方向还有大量动车余票,而前往恩施等地则票源较为紧张,到下午5时30分许,前往恩施的动车票基本已无坐票,只有D2232次还剩余130张二等票。

武汉前往北、上、广等城市的动车或高铁车票也呈现冷热不均的特点。北京方向的车票有大量剩余,而上海方向则是一票难求,基本呈现无票或剩余少量无坐票状态。而广州方向相对宽松,但余票仍不多。

市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昨日天河机场停车场已饱和,未来几日机场客运量仍将保持高位运行,交通部门吁请市民出行、接送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行开车抵达的请尽量缩短在机场停留时间。

地铁延时方便夜间高铁返汉乘客

为方便国庆节长假最后2天(6日、7日)夜间乘坐高铁返汉的乘客出行,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将于上述两日调整4号线武汉火车站往黄金口站方向收班时间,由22时30分延长到23时,1、2、3号线按正常运营时间22时30分收班。

6日和7日当天,4号线在22时30分之前按正常运营行车计划组织运营,并在22时45分和23时各加开一列武汉火车站开往黄金口站方向的列车。

昨日,往返于中华路码头和武汉关码头的轮渡上游客爆满。在户部巷吃小吃,到江汉路、汉口江滩逛街,欣赏沿江风景,这条轮渡串起了上述景点,吸引了大量市民 记者李永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