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元旦小长假 武汉公交根据客流延时收班

发布时间:2015-12-31 15:13:01来源:SRC-11

长江商报消息 明日1000余台小车可免费汽渡过江

本报讯(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万建国 刘念)记者昨日从公交部门获悉,武汉市公交集团出台运营方案,元旦前一天配合轨道交通沿线出口以及光谷、后湖、中南路等客流重点区域,延时收班,元旦当天还可免费汽渡过江。

在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及地铁等容易出现客流叠加的站点,10、519、561、527、601等线路将开通直达车、区间车等应对节日客流,318、339、713、356等途经环湖路片区线路,将延时收班与地铁2号线对接。同时,该公司还密切关注“红眼高铁”到汉时间,及时输送深夜到汉旅客。

为应对黄陂返乡客流高峰,286、289、295、296路等黄陂线路将由原来的6至8分钟的发车车距,平均缩短到2至3分钟。而292路将增加运力100多台以上,“上满人就发车”。除了汉口火车站投入的转运车以外,增开竹叶山三村走岱黄高速到黄陂城区的区间车,以及汉口火车站走川龙大道至钓台道客运站的双层直达车。此外,还将在府河收费站附近安排应急转运车随时待命,以便应对岱黄高速可能出现的路堵。

另据武汉汽渡所消息,2016年1月1日上午7:20到9:20,小车免费过渡。2016年1月、2月,每周一早7:20到9:20继续对过渡小车进行免费,届时将有1000余台小车享受汽渡免费服务。

◎相关新闻

环东湖绿道施工 相关道路将封闭

本报讯(记者 李璟 通讯员 张鹏)记者昨日从武汉市交管局获悉,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沿湖大道(九女墩至落雁路)、东湖东路(落雁路至鲁磨路)将进行环东湖绿道工程施工。施工期间,上述路段将禁止机动车通行。

绕行建议

徐东大街至光谷广场方向,可由岳家嘴立交—欢乐大道—红庙立交—东湖隧道通行。

梨园广场至光谷广场方向,可由二环线—东湖路—天鹅路—东湖南路通行。

光谷广场至红庙立交方向,可沿鲁磨路直行至团山路-鲁磨路路口左转东湖隧道通行。

落雁路至光谷广场方向,可由青王公路—三环线通行。

落雁路至红庙立交方向,可由青王公路—站前路—团结大道通行。

从徐东大街、梨园广场去磨山游玩的车辆,可由红庙立交—东湖隧道—鲁磨路—磨山南门;还可绕行欢乐大道至武汉火车站,停车转乘643路公交车前往磨山景区等。

公交通行方案

原通行施工路段的公交线路保留643路(起点为武汉火车站,终点由光谷广场调整至鹅咀);401路终点站由鲁磨路梅园延伸至磨山北门,鹅咀至磨山北门段由电瓶车接驳。

汉阳三处道路施工结束31条公交线路改回原线

本报讯 (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余毅)汉阳三处道路施工完毕,此前因施工改道的31条公交线路在施工路段恢复原线行驶。其中知音湖大道马鞍山隧道道路改造施工完毕,公交269路将恢复运营。

汉阳大道(鹦鹉大道至滨江大道)

明日起,途经该路段的11条公交线路恢复原线行驶。532、559、561路走向恢复滨江大道、汉阳大道、鹦鹉大道行驶;553、711、535、803路走向恢复滨江大道、汉阳大道行驶;637、26路走向恢复阳新路、汉阳大道行驶;30路走向恢复滨江大道、汉阳大道、阳新路至阳新路公交停车场;531路走向恢复滨江大道、拦江路、阳新路、汉阳大道行驶。

龙阳大道(知音路至玫瑰街)

公交654、791、520、531、541、646、720、808、575、579、589、722、208、649、电5内外环、388、735、648、597等20条线路在该路段恢复原线通行,龙阳大道郭茨口南行(向王家湾方向)公交站点迁移至规划公交站台处(巨人培优门口附近);金龙路朱家亭双向公交站点取消停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