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春节期间十条路最拥堵 武汉交管局提供错峰出行方案

发布时间:2017-01-26 09:09:00来源:SRC-196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武汉市公安交管局发布交通预判与出行提示,建议市民提早做好出行规划,根据交通规律错峰避堵,平安出行。

节前市区内出行需求仍将上涨

根据近几年春节期间(春节前、后各一周)交通运行状况,预计2017年春节前、后一周主城区道路平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分别为1.52和1.28,相对平时分别上升1.34%和下降19.3%。

春节期间,早高峰时段为上午9点—12点,晚高峰为下午3点—6点,由于节日期间游客活动集中,预计晚上8点——10点还将出现交通次高峰。

春节期间,截至27日(除夕)前,主城区内交通出行需求仍然会有小幅上涨,主要集中在进出城通道、高速公路、火车站、客运站、商场周边;28日(正月初一)至31日(正月初四),交通总量呈下降趋势;2月1日(正月初五)返程车辆开始逐步增加,早晚高峰交通量将增大,周边道路交通拥堵延时指数相对平时大幅上升。

预计这十条道路最拥堵

交管部门表示,春节期间预计这十条路最堵:珞狮路八一路至南湖大道、水果湖隧道、解放大道长江二桥至航空路、发展大道竹叶山立交至常青路、中南路武珞路至洪山广场、建设大道黄浦大街至汉西路、青年路发展大道至建设大道、汉阳大道江城大道至龙阳大道、江城大道琴台大道至马鹦路、中山路楚汉路至武珞路。

火车站客运站拥堵加剧

武昌、汉口、武汉火车站周边道路将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状况,预计武昌火车站周边道路拥堵最为明显;其次是汉口火车站,车流量最集中的时间可能出现在春节前后两天。

武昌火车站周边可能出现拥堵的道路包括:中山路、紫阳东路、张之洞路、雄楚大道、静安街、武珞路、民主路;汉口火车站周边可能出现拥堵的道路包括:青年路、新华路、发展大道、常青路等;武汉火车站周边道路预计拥堵程度较轻。

市内客运站如宏基客运站、航海客运站、傅家坡客运站、新荣客运站、金家墩客运站以及杨春湖客运中心在春节期间将承担大量的市内客流,特别是中心城区的宏基和傅家坡客运站。预计客运站在26日、27日和2月2日、2月3日客流将达到峰值,届时长途汽车站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增大。

归元寺等景点将人流井喷

春节期间,市民敬香祈福等活动频繁,尤其是在正月初一和正月初五。主要的敬香祈福地点包括归元寺、宝通寺和长春观,届时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剧增,尤其是归元寺。可能出现拥堵的道路:归元寺路、国博大道、鹦鹉大道、汉阳大道、武珞路、宝通寺路、石牌岭路、丁字桥路、中山路、民主路等。大年三十及正月初四夜间,归元寺不举行敬香活动,建议市民不要前往。

预计春节期间,新开通的东湖绿道、中山大道将会吸引更多市民游玩。

东湖绿道的沿湖大道(东湖海洋世界至落雁路)、东湖东路(落雁路至卓刀泉北路)、落雁路(东湖东路至东湖绿道郊野段入口)全天只允许行人、自行车通行,其他车辆禁止通行。该措施会使交通压力转移至二环线梨园段、八一路、鲁磨路,加上假期市民游玩出行增加,预计二环线梨园段、八一路、鲁磨路可能在上午9点至下午5点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

中山大道(前进一路至黄石路)每天上午9点至晚上10点(7、8、9月每天上午9点至晚上11点)除公共汽车(含电车)外,禁止其他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前进一路、友谊路、民生路等周边分流道路交通压力将显著上升。

长江大桥假期仍限行

春节期间,预计“十二桥二隧”春节前一周日过江交通总量102万辆左右,比平时100万辆上升2%。交通量波动幅度较大主要是长丰桥、白沙洲大桥和天兴洲大桥等三环线处桥梁。春节期间武汉市内桥梁的通行政策不变,长江大桥、江汉桥仍然实施单双号限行政策。

记者梁爽 通讯员李佳 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