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835起交通违法举报证据确实 交警每起奖励20元

发布时间:2016-10-05 20:54:5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童湛 通讯员焦萱)10月5日,荆楚网记者从武汉市交管局获悉,武汉交警针对道路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及闯红灯等部分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有奖举报。经过了近两个月时间,警方已收到一批群众举报交通违法资料,经查证审核通过835起。10月,武汉交管部门将按照有关规定,对这835起举报的举报群众每起奖励20元。

  据介绍,2016年8月中旬,武汉交警发布通告,通告提出:2016年8月15日至12月31日,对举报交通事故肇事逃逸、举报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或者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行为的,实行每起300元奖励;对举报机动车闯红灯违法、逆行、压越线、加塞等违法行为的,实行每起奖励20元。

  对群众通过各网络平台上传的举报资料,武汉交管部门组织专业人员逐一进行认真审核,对其中证据充分、资料完备的835起举报信息,审核通过并录入了违法处理系统、依法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据武汉交管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从目前收到的交通违法举报资料来看成,有部分不能审核通过,主要原因主要有:举报证据不足、车号无法识别、不属于此次举报奖励的违法、有修改原始资料的情况等。

  该负责人在此强调:希望举报群众在收集交通违法线索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合法收集和提供违法线索,确保举报违法时,自身不违法。同时,举报的原始违法资料关键要素(如:时间、地点、违法事实)不能被修改;举报违法资料应清晰反映:车型、车号、车身颜色、违法地所处位置(地标性建筑)、违法行为全过程等要素。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欢迎广大热心的市民积极参与到交通违法举报有奖的工作中来。交管部门将本着对举报人、违法人以及政府公权力认真负责的态度,公正、细致、合法、合理、合情的查证核实每一起举报线索,并严格对举报人信息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