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朝霞、晚霞、桂花香 金秋的武汉就是这么美(图)

发布时间:2016-10-11 07:32:25来源:SRC-5173

  9日傍晚武商摩尔城附近人行天桥上拍摄到的晚霞 记者黄征 摄

  昨日清晨长江二桥附近拍摄到的朝霞。记者黄征 摄

  昨日常青花园内黄灿灿的桂花。记者李永刚 摄

10日清晨,长江二桥附近拍摄的朝霞,天空中流云瞬息变换,像是鱼鳞一般铺满天空。记者黄征摄

9日傍晚,江城晚霞漫天,东湖上空的云像一张网,天空呈现出银河一样的云彩。记者贾腾飞摄

  近段时间的武汉多了些秋风萧瑟的意味。如果早晚出门还穿着单衣,大部分人会感觉冷飕飕的。不过,白天天气较好,气温适宜,武汉也步入了秋高气爽的黄金时节,处处都是让人惊艳的美景。

  9日傍晚,武汉的天空流光溢彩,不少市民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迷人的晚霞在网络上分享:武汉的天空越来越美了!

  昨日清晨,武汉的天空再次让人惊喜,金色的朝霞配着层层叠叠的云彩,网友直呼“美醉了”。

  今年桂花开得迟,国庆假期快要结束时才开,但一旦盛开,满城皆香。

  在武汉,哪里可以闻到这清可绝尘、浓能远溢的桂花香呢?

  首先,一定少不了华中师范大学。这是一所坐落于桂子山上、将桂花定为校花的学校。华中师范大学种植着2万多棵桂花树,绝大多数有30年树龄。每当桂花开放,校园里随处都能闻到桂花香。尤其是该校露天电影场至喷泉的道路两旁,桂花树静谧地生长着,树冠对接成廊,春夏葱葱郁郁,入秋繁花满枝,成为远近闻名的“桂花长廊”。

  其次,东湖磨山一直是广大市民赏桂的绝佳去处。漫步磨山桂花园中,桂花香气扑鼻,游客能体会花海香涛的浪漫情怀。园中曲径通幽,山坡绵延起伏。每当秋季来临,金风送爽,桂花含苞吐蕊,浓郁扑鼻。

  此外,汉口解放公园内有近千棵桂花树。每到金秋时节,人们前往该园,总能闻到空气中的花香,沁人心脾。该园内有丹桂、金桂等多个品种的桂花树,主要集中在鸽子广场前的一片小土坡上。游客称那里为“桂花山”。

  汉阳龟山桂花林也有约2300多棵桂花树。这里的桂花以“香飘三镇”而闻名,花盛的时候,连汉阳钟家村、汉口武胜路和长江大桥上都闻得到。龟山桂花树主要集中在山麓南坡,树龄最长的已有200多年,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都有。

  如果市民朋友们要去观赏桂花,有几点小建议:闻桂花香的最佳时间是上午,因为在这个时间段内,桂花的花粉受气温升高影响,挥发得最快而且最多,散发的香气最浓郁;赏桂花时,最好站在离桂花树3—4米处,在这样的距离下闻到的花香浓淡适宜、淡雅如丝;另外,不要随意采摘公园或路旁的桂花食用,以免误食农药。

  网友留言>>>

  一直担心不开花

  现在终于踏实了

  昨日,长江日报官方微信(ID:whcjrb)推送了《武汉最好的时节到了,满城桂花香,这些地方赏花最好!》一文,不少网友留言表达对武汉满城桂花香的喜爱之情。

  @德德:满街桂花飘香,让人陶醉。

  @冯贤桥:确实是满城桂花香,我家小区的桂花开得真美、挺香!

  @dongchuchu:一直担心今年不开花,现在终于踏实了。解放公园里的桂花香远益清啊!

  @燕如:武汉到处桂子飘香,异香扑鼻。武汉的美景越来越丰富多彩了。

  @笑口常开:金秋桂花满城开,沁人心脾送香来。含苞吐蕊挂枝头,烂漫高洁抒情怀。

  (记者王戎飞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