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今秋武汉近半数白领跳槽 主因是对薪酬不满和晋升受限

发布时间:2016-10-14 07:58:00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董凤龙通讯员白雪)知名招聘机构智联招聘昨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武汉有近一半的白领打算在金秋时节选择跳槽。

金九银十是企业招聘旺季,也成为职场白领跳槽的高峰期。调查表明,武汉地区有48.1%的白领正在明里暗里寻求新工作,其中11.7%的白领正在办理离职/入职手续,36.4%的白领已更新简历求职。

智联招聘调查显示,今秋武汉地区白领跳槽的原因中,得票最高的是薪酬水平,49.4%的白领因对薪酬不满意选择跳槽,其次有36.4%的白领因职位晋升受限选择跳槽,福利待遇和企业发展前景不明也是跳槽比较重要的原因。

记者注意到,80后、90后对跳槽的热情最高。接受调查的职场白领中,80后有实际跳槽行动(包括正在办理入职/离职手续、已更新简历)的比例最高,为58.9%,90后排其次为56.3%。从行业看,能源环保行业有跳槽实际行动的占比最高,达63.4%;其次是交通物流、金融、传媒等。

人力资源专家认为,面对新选择时,白领们不能因眼前的薪酬水平而盲目跳槽,要结合整体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趋势理性制定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