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机场线通过试运营专家评审 具备开通条件

发布时间:2016-10-16 22:30:2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通讯员刘丹丹)10月16日,武汉地铁机场线正式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专家评审。

  专家组认为,地铁机场线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工作准备充分,系统联调已基本完成,车辆、供电、信号、机电设备等各专业指标符合国家标准,具备了正常运营的技术能力和专业水平。

  试运营基本条件专家评审,是对轨道交通工程开通载客试运营条件的一次全面检验和科学评价,是载客试运营前的最后一道把关。

  10月14日至16日,24名来自北京、天津、广州、深圳、宁波、郑州和上海的轨道交通行业技术专家,对机场线各项试运营基本条件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评审。

  此次评审共分总体组、土建组、设备一组、设备二组、试运营准备5个组。通过观看建设专题片、听取汇报、现场踏勘、审阅资料、讨论交流等方式,全面检验了轨道交通机场线工程建设、试运营筹备等方面的情况。

  据了解,武汉地铁机场线由2号线一期起点金银潭站北端引出,经宏图大道、盘龙城,下穿府河,上跨机场高速、马家湖等,由天河机场南端接入T3航站楼,长19.5公里,设站7座。地铁机场线开通后,经地铁1号线、3号线、4号线中转换乘,武汉三镇均可实现坐地铁赶飞机。

  武汉地铁机场线顺利通过“大考”,月底具备通车试运营条件

  另据楚天都市报17日报道(记者郭徽通讯员刘丹丹)昨日,武汉地铁机场线正式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这也是机场线开通前的最后一次“大考”。

  机场线于2014年10月开工建设,2016年3月实现全线洞通,5月轨通,6月电通,9月与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贯通。机场线从开工到具备试运营条件仅用了2年时间,这也是武汉建设速度最快的一条地铁线。

  据武汉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相当于载客运营前的一次“大考”。通过评审及时发现问题并组织整改,为按期高质量开通试运营奠定基础。

  14日起,24名来自北京、天津、广州、深圳、宁波、郑州和上海的轨道交通技术专家,对机场线各项试运营基本条件进行了3天的全面、深入、细致的评审。昨日,专家组给出了最终意见,总体上给予了高度评价,但也提出了整改建议,如部分站点及通道信号标识等附属设施需优化完善、运行区间加强日常巡检和养护记录、对车站设备进行深度清洁养护等。

  “接下来将根据专家意见进行整改。”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机场线将保证能于本月底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