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击剑名将雷声来汉推广击剑运动 称击剑让他永不言弃

发布时间:2016-10-16 22:34:2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姚岗 实习生 杨雪莹)10月16日,中国击剑队选手雷声、匈牙利籍两届奥运冠军阿隆·斯拉奇和匈牙利佩剑名将托马斯·德克斯现身华中师范大学,与在场粉丝交流互动。

雷声.jpg

雷声。实习生 杨雪莹 摄


  雷声分享了三次参加奥运会的经历,他坦言自己既经历了巅峰也遭遇了低谷,但击剑带给他最重要的是永不言弃的精神,“只要裁判没有宣判结束,你就有获胜的可能”。

  活动现场,雷声、斯拉奇教起了学生们击剑技巧。雷声表示,“击剑是一项非常注重礼仪的运动,比赛的全过程都要给予对手发自心底的尊重。”

  对于击剑进高校以及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雷声则十分赞同:“击剑本身是一项高雅的、又非常有趣的运动,它可以很大程度上锻炼人的反应速度和行动精准度,而且它的运动量并不算大,很适合初学者学习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