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市民举报交通违法近万起仅通过两成 怎样举报才“有效”

发布时间:2016-10-19 08:01:37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周寿江 通讯员焦艳)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8月15日开展交通违法举报有奖活动以来,市民参与踊跃。截至目前,共收到市民违法举报近9658起(次),其中审核通过2020起,未通过审核7638起。

网友“@微风”问:上传了20多条交通违法记录,为啥都没有通过审核呢?为提高举报资料的有效性,交管部门提醒市民注意相关要点。

首先,要注意举报违法类型。此次举报活动中包含的违法行为有:交通事故肇事逃逸;使用伪造或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行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或驾驶证被吊销的人驾驶机动车;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行驶中压越分道实线或导流线;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或缓慢行驶时从前方车辆两侧穿插或者超越行驶;中心城区道路内违停堵塞应急通道;公交车站和公交专用道内违停;人行横道线上和交叉路口违法停车;双排或多排违法停车;全市120条严管路段内的违法停车行为。对于其它违法行为,此次暂不在举报范围之列。

其次,在举报时注意即拍即传,保证上传证据充分有效。需要提醒的是,通过读取手机中预存的照片或PS过的图片资料上传后均无法使用。目前举报模块设置为4张图片的模式,但有部分市民上传的图片数量不足无法采用。

第三,在参与方式上,可使用武汉交警微信的随手拍、支付宝服务窗、“武汉交警”客户端、“易行江城”客户端等进行举报。

武汉交管部门早前发布通告,8月15日起至12月31日,对举报交通事故肇事逃逸等行为的,实行每起300元奖励;对举报机动车闯红灯违法、逆行、压越线、加塞等违法行为的,实行每起奖励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