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探讨武汉马业复兴 国内最大规模马业论坛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21 23:11:2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陈静)10月21日,由第十四届中国·武汉国际赛马节组委会主办,武汉商学院、武汉马术协会、武汉驭马天下体育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武汉国际马产业高峰论坛在武汉举行。围绕着“聚焦供给侧改革,助力马产业革新”的主题,来自英国、美国、意大利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专家、学者、马主、马术运动爱好者等200多人共同探讨武汉马业复兴。

BQ6Q1965.jpg

武汉市体育局局长王沈顺致辞。唐雨辰 摄

  “武汉一直致力于打造全国的赛马之都。”武汉市体育局局长王沈顺介绍,目前武汉已举办超过2000场的赛马赛事,入场观众达百万人次,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马迷,赛马运动已经成为了武汉的一张崭新的城市名片。王沈顺说,赛马产业作为新型的体育产业,对大武汉的城市发展意义重大。

BQ6Q1993.jpg

武汉商学院校长、武汉马术协会会长李作清致辞。耿行 摄

  武汉商学院校长、武汉马术协会会长李作清在论坛上表示,要以人才与信息化为两翼,助力武汉马业复兴。他指出,专业人才是武汉赛马运动发展的基石,要广泛开展校、企、政、地合作,培养能适应现代马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李作清说,在信息化的今天,举办高水平的国际国内赛事、人才的培养、俱乐部管理等都离不开信息化的支撑,要以信息化为纽带,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BQ6Q2070.jpg

国际马联(FEI)亚洲区主席、亚洲马术联合会主席Ho Naiyue(何乃裕)发表演讲。王樊 摄

  应邀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表演讲的国际马联(FEI)亚洲区主席、亚洲马术联合会主席Ho Naiyue(何乃裕)认为,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武汉复兴赛马产业大有可为。他介绍,国际马联正在实施“马团结”项目计划,很愿意为武汉马产业、赛马运动的发展提供资金、技术、基础设施、咨询服务、运动员和教练员培训上的援助。

  论坛期间,北京市马术协会、广西马术协会、山西玉龙马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将与武汉商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人才培养协议等,并向武汉商学院捐赠教学所用的赛马。

  本次论坛是第十四届中国·武汉国际赛马节系列活动之一,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马业论坛。与会嘉宾重点围绕马产业发展,以开放合作、共享发展为主线,打造立足武汉、联动全省、辐射全国、汇聚世界精英的马产业国际论坛品牌。论坛依托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培养赛马和马术人才的武汉商学院,引领全国赛马(马术)学科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