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阴雨不断秋意渐浓 下周一低温或15℃左右

发布时间:2016-10-22 08:08:54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晓璐 通讯员李梦蓉)已经入秋近两周了,但今年秋天有点热。数据显示,截至19日,湖北大部地区气温偏高1℃以上,“这是因为影响我省的冷空气偏弱。”省气象局区域气候中心首席专家张礼平解释。

  除了气温偏高,我省大部地区降雨也偏少。武汉从10月1日至19日累计降雨量为28毫米,比历史同期偏少46%。

  在台风“海马”外围气流和冷空气的影响下,未来几天我省天气阴雨不断,气温步步走低。今天小到中雨将继续驻留湖北东部,并将刮起4级-5级的偏北风,阵风可达6级-7级。到了明天,雨势和风力有所减弱,最高气温将跌破20℃。

  具体到武汉,未来三天阴雨天气伴有降温,3级到4级北风。到下周一低温或将降至1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