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后官湖“半马”周末开跑 6000人“享受”最美赛道

发布时间:2016-10-26 11:12:19来源:SRC-196

选手们可以在比赛中享受后官湖美丽的湖光山色。

2016天下控股武汉后官湖半程马拉松赛将于本周日(30日)在蔡甸区白莲湖广场鸣枪开跑,赛事组委会昨天正式公布比赛线路,几经修改后的赛道让选手能够更加享受后官湖的自然风景。

绿道景色宜人

后官湖半程马拉松赛共分为男女半程和男女健康跑项目,人数规模6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选手为2000人,健康跑选手为4000人。

从组委会公布的线路来看,半程马拉松起终点均为白莲湖广场,具体路线为:白莲湖广场—五贤路西段—五贤路东段(折返)—知音湖大道(折返)—南湖大桥—武汉职工疗养院(过桥右转)—后官湖绿道示范段—后官湖湿地公园管理处—五贤路(右转)—五贤路与知音大道交汇处(折返)—白莲湖广场。

5公里的健康跑起点为白莲湖广场,终点为五贤路东段,具体路线为:白莲湖广场—五贤路西段—五贤路东段。

组委会负责人介绍道,半程马拉松的线路中,五公里的后官湖绿道示范段景色最为宜人,也让选手在后半程跑起来不会那么吃力。

由中国田径协会、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主办,武汉市蔡甸区文化体育局、极峰体育、中迹体育、新浪湖北、长江日报联合承办的此次赛事,将于10月30日上午8:30在蔡甸区白莲湖广场鸣枪开跑。

保障系统完善

据了解,本届赛事得到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保障系统相当完善,其中总计投入公安安保人员600人,江汉大学的普通志愿者人数总计700人,医疗志愿者人数总计400人,全方位为本次赛事“保驾护航”。此外,此次赛事还倡导“光跑行动”,倡议跑步礼仪,让赛道只留下脚步不留垃圾。赛事总计投入157个移动厕所,组委会希望跑者比赛的同时也要注意跑步礼仪,不要随意丢弃垃圾。

同时,为了方便选手准时抵达赛场,组委会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了免费接驳车服务,总计接驳车95辆。接驳车由斑马快跑和城市公交提供,免费接驳点总共有两处,一个为黄金口地铁站,早上06:30—07:30有斑马大巴专车接送,另一个为蔡甸广场,早上06:00—07:40会有专门城市公交接送。由于场地限制,组委会无法给跑者提供停车位置,所以请参赛者尽量都乘坐接驳车前往参赛。(记者 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