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金秋菊展开展 光谷展区首推夜赏模式

发布时间:2016-10-28 07:34:56来源:SRC-5173

光谷展区采用梦幻般变幻的LED灯让市民在夜间也可赏菊 记者胡九思 摄

市民在展位前拍摄菊花 记者任勇 摄

蝴蝶扎景寓意光谷破茧成蝶 记者胡九思 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彭毓颖 通讯员赵旋 李俊正)每年10月金秋时节,武汉金秋菊花展总会如约而至。今起,第33届武汉金秋菊展靓丽展出,194组菊花扎景共300余万盆菊花亮相三镇街头。大玩“光电特效”的东湖高新区菊展现场,今年将首推“夜赏”模式,梦幻灯光中感受别样菊展。

本届菊展展区遍及武汉所有城区共16个点位,展区总面积达8万平方米,扎景数量达194组,参展社会单位达140余家,主要通过菊花扎景组合展示武汉的发展成就,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据了解,各展区景点突出环保理念,扎景形式多样、扎制手法精湛,空间感强,大多景点突出了“动”与“静”、“光”与“电”、“传统”与“现代”等元素,使得本届菊展别有新意。

在本届菊展景点中,特别推荐的有东湖高新区展点,它运用一些科技元素,用“光电”效果营造出了一个梦幻花谷空间。市民可顺着花带小径进入菊展会场,三色菊花包围的“茧”状空间内,2万个点状灯源随着游客的移动将会瞬间变化,依次闪烁形成时空变幻的景观效果。“茧”状空间外还布置了花海以及绚丽多彩的蝴蝶扎景,寓意光谷如梦如幻,“破茧成蝶”。

据悉,本届菊展将持续至11月15日结束。预计到下个周末,菊花可达到盛花期。

第33届武汉金秋菊展16个主要展场

江岸区汉口江滩

江汉区西北湖绿化广场

硚口区汉江江滩公园万人广场

汉阳区墨水湖公园A区广场

武昌区首义广场

青山区绿荫广场

洪山区幸福湾公园

东湖高新区高新大道同济医院对面

武汉开发区车城大道

东湖风景区梨园

东西湖区金银湖湿地公园

江夏区市民休闲中心广场

蔡甸区蔡甸广场

黄陂区滠水公园和二龙潭公园

汉南区武商广场

新洲区人民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