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近6000人乐跑后官湖半程马拉松 非洲兄弟包揽前三名

发布时间:2016-10-31 09:36:58来源:SRC-196

  昨天,2016后官湖半程马拉松在武汉中法生态城后官湖畔举行。记者喻志勇 摄

起跑。记者喻志勇 摄

昨天上午8:30,以“奔跑吧,武汉!”为主题的2016武汉后官湖半程马拉赛鸣枪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近6000名跑者,从白莲湖广场出发,驰骋在后官湖畔。

天气助力 选手给力

后官湖半程马拉松赛创办于去年5月,是武汉举办的第一项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马拉松赛事。今年参赛的除了国内各地跑友外,还有23名外籍选手,其中18人来自法国,5人分别来自于盛产中长跑好手的非洲国家肯尼亚(3人)和埃塞俄比亚(2人)。

与前一天凄风冷雨相比,武汉的天气相当配合这场跑友的盛会,比赛期间,太阳也出来露了下脸。这令参赛者心情大好,在各式各样的展板前合影留念。有人打趣道,“看来,比赛也结天缘。”

本次比赛的半马线路为,从起点出发后,选手经五贤路西段、五贤路东段、知音湖大道、南湖大桥、 武汉职工疗养院、后官湖绿道示范段、后官湖湿地公园管理处、五贤路,在五贤路与知音大道交汇处折返再跑回白莲湖广场。

来自非洲的选手水平明显更胜一筹,从出发就一直领跑,最终“非洲兄弟”包揽前三名,来自肯尼亚的亚伯拉罕以1小时04分15秒233的成绩夺得冠军。获得今年4月首届武汉马拉松女子组半程冠军,有着“半马女王”美誉的山东姑娘李文杰,则以1小时16分45秒223的成绩获女子组冠军。

湖北成“半马女王”福地

后官湖畔的湖光山色令选手心旷神怡,亚伯拉罕赛后就大加赞誉道:“在这样的赛道上奔跑,更能够跑出好成绩,今天的天气也很适合比赛,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同时,他也盛赞赛事主办方,“各项工作都很井然有序,明年还会继续来参加比赛。”

“这条赛道特别好,一半是公路,一半是绿道,在这样的环境下参赛,想不跑出好成绩都难。”紧随三位“非洲兄弟”冲过终点的李文杰打趣道。

在国内马拉松界有着“半马女王”和“周末女战士”之称的李文杰,前一天才在宁波半程马拉松赛上夺冠,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从她的神态上看,一点都看不出疲惫。“全马太累,我半马跑习惯了,赛后基本不需要怎么恢复。”

今年已经在湖北拿了三个半马冠军的她笑言:“这里是我的福地,之前的武汉马拉松和荆门马拉松,我都拿了半马冠军。明年,我还会来武汉跑马拉松。”

我的跑团我做主

除专业运动员外,各行各业的跑步爱好者的参与让此次赛事更加多姿多彩。此次后官湖半程马拉松跑团阵容多样,美国领事馆官员、武汉消防战士组团来战,电台DJ、斗鱼美女主播也纷纷来到现场。作为赛事营养支持单位的安利公司,不仅在健康跑的终点为所有选手提供营养补给,也组织了自己的跑团参跑半马。

作为武汉首个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本次比赛的所有半程完赛选手只要达到大众评级标准,都可以向中国田径协会申请大众等级、证书徽章。同时,现场还在所有半程完赛选手中抽出100名选手,获得直通汉马资格,而且这100个直通汉马名额不限全程、半程。“想冲成绩的冲成绩,想拍照晒朋友圈的图开心,”一位跑友总结道。(记者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