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北省首届杨式太极拳比赛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12 22:18:28来源:SRC-13

6.jpg

来自全省各地的400余名太极拳爱好者共同参加了比赛 摄影:潇潇

7.jpg

工作人员与杨氏太极拳名家傅声远合影 摄影:潇潇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彦君)11月12日,湖北省首届杨式太极拳比赛在武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400余名太极拳爱好者共同参加了比赛。

  湖北省首届杨式太极拳比赛期间,既有国内外杨式太极拳名家、传人现场指导;也有杨式太极拳导师拳理拳法的讲习培训;不仅吸纳了众多中老年太极拳爱好者参与,也吸引了来自来自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体院、武珞路中学等90、00后太极拳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对此,杨氏太极拳名家傅声远表示,很多人对太极的认识不正确,认为只有老年人才打太极,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太极不仅有养生的作用,它和其他武功一样,需要从小练习。

  杨式太极拳是中华武术文化之精髓,是依据“易经”阴阳之理、中医经络学、道家导引、吐纳综合地创造一套符合人体结构、大自然运转规律的一种拳术,在其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又吸收了道、儒等文化的合理内容,故被称为“国粹”,是强身健体之国技、传承友谊之桥梁,深受世界各国人民喜爱,拥有数以亿计的爱好者和习练者。

  今年是湖北省杨式太极拳研究会成立三周年。本次比赛由湖北省武术家协会主办,湖北省杨式太极拳研究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