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两岸书画家在武汉交流 共书鄂台职工一家亲

发布时间:2016-11-16 16:15:09来源:SRC-13

_MG_4594.jpg

两岸书画家共同创作六米长卷 记者张扬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刘青、谢文哲)11月16日,由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台湾海峡两岸劳工发展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两岸职工书画交流暨技能展示活动在武汉工人文化宫举办。本次活动以“鄂台职工一家亲、携手共书中国梦”为主题,是国台办、省政府11月在湖北举办第十三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系列活动之一。

  16日,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台湾海峡两岸劳工发展交流协会理事长侯彩凤出席现场交流活动并致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建中主持活动。

  王玲在致辞中说,湖北与台湾血脉相连、文化同根、发展互利,两岸职工书画交流暨技能展示活动为两地职工文化交流搭建了平台,激励了两岸职工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共同书写伟大中国梦。

  侯彩凤在致辞中说,两岸同胞的感情密不可分,无法切割,希望通过两岸书画大师笔下的作品,来深化两岸之间的文化交流。

  活动现场,来自台湾和湖北的六位知名职工书画家合作创作了一副六米长的书画作品,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鄂台两地茶艺师在现场还进行了茶艺表演,令在场观众不仅饱了眼福,还饱了口福。

  同时,现场展出了湖北和台湾职工书画家创作的部分作品。参展作品主题紧贴职工群众,紧贴基层一线,内容丰富,两岸文化同根同源,各具特点,彰显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之美,展现了职工书画家较高的文化修养和扎实的艺术功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