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动物园开启供暖模式 河马怕冷住暖房泡热水浴

发布时间:2016-11-24 08:39:45来源:SRC-196

犀牛睡的木板床上铺上了干草。通讯员陈立云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陈立云)昨天,气温聚降,武汉动物园开启供暖模式,锅炉、空调、浴霸、电油汀、红外线保温灯、热水器、干草、棉被等齐上阵。

昨天凌晨,该园猩猩馆、大象馆、河马馆、长颈鹿馆4个锅炉开始运行;长颈鹿馆内除开启暖气,地面还铺上了厚厚的干草。同样来自非洲的河马虽然皮糙肉厚,但也很怕冷,除入住暖房外,每天还可享受一份特殊待遇——热水浴。

动物园总工程师高燕鸿介绍,并非所有来自非洲、美洲的动物都怕冷,像火烈鸟、斑马等热带动物已经适应武汉气候,不用特别关照,就能安然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