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2号线3号线开通免费Wi-Fi 站厅内列车上均可蹭网

发布时间:2016-11-29 16:10:0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通讯员刘丹丹)11月29日,武汉地铁Wi-Fi正式上线,以后坐地铁2号线一期(不含机场线)和3号线一期的乘客,在站厅内及列车上可以免费蹭网。据介绍,其他地铁线路的Wi-Fi正在建设中。

  地铁2号线一期(金银潭站至光谷广场站)36列车已实现Wi-Fi覆盖,增购的12列新车尚在调试中,乘客在乘车时,可留意列车门附近的Wi-Fi覆盖标识,无标识的为正在进行调试的新车。地铁3号线一期(宏图大道站至沌阳大道站)全线29列已实现Wi-Fi覆盖。

  地铁Wi-Fi怎么连?据介绍,地铁闸机内为Wi-Fi有效覆盖区域,乘客刷卡进站后,搜索Wi-Fi并连接“花生地铁WiFi”,然后打开浏览器登录进入下载页面,下载和安装“花生地铁WiFi”APP,便可实现免费上网。也可在苹果APP商店或安卓系统各大应用商店直接下载“花生地铁WiFi”APP。

  据了解,武汉地铁Wi-Fi和地铁列车信号被用物理信道隔离办法隔离,就像在同一条高速公路上明确隔离车道,互不干扰,从而确保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