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本月温暖开场未来一周武汉难下雨 周末需防雾霾

发布时间:2016-12-01 09:02:40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江鸿)市气象台昨日称,最近这段时间是雨雪天气的“真空期”,今日至周日,我市天天晴朗,初冬温暖。

由于近期天气静稳,无明显雨水,目前武汉、黄石、咸宁等地已出现轻度污染。专家建议老人、儿童、呼吸系统等疾病患者减少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活动。

昨日白天,我市为多云天气,受弱冷空气影响,虽没下雨,但气温小幅下滑,午后最高气温11.9℃。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报,新一轮冷空气要到下个星期一前后才会影响我省。

连晴的日子并不是十全十美。不下雨,风又小,这样的气象条件特别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本周,武汉就是这样的天气,雾霾是“主角”。根据省气象台环境监测,今起3天,武汉空气质量状况为轻度至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是PM2.5。

武汉中心气象台专家说,雾霾易导致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发生和扩散。据统计,每当雾霾严重时,感冒、肺炎、哮喘等呼吸道疾病患者会比平时增加三成左右,其中感冒患者增加尤其明显。霾是由于大量尘埃、烟粒、盐粉等杂质浮游在空中而形成的,依附着大量细菌和病毒,被人体吸入呼吸道后会刺激并破坏气管黏膜,导致人体抵抗病毒、细菌进入肺部的功能下降。专家建议大家在雾霾天气里注意饮食清淡,睡眠充足,勤洗手,多用冷水或盐水洗鼻,以提高鼻子对外界的抵抗力。

具体预报:今日白天多云,气温3℃—15℃,偏北风2级转3级;今晚到明日白天多云,气温4℃—15℃,偏北风2—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气温5℃—14℃,偏东风2—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