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北上广深将密集加开返汉列车 抢票还需关注预售日期

发布时间:2016-12-05 08:50:17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崔梦欣) 昨天,首批春运期间加开的列车信息公布:春节前,北京、广州、深圳、上海至武汉均加开了普速列车。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抢票除了对着日历“掐表”,还需密切关注预售日期变更。

昨天,12306网站发布公告,公开了今年春运期间武汉铁路局将加开的首批车次。武汉晚报记者梳理发现,加开最为密集的便是往返于汉口至北京之间的普速列车。此外,广州、深圳、上海至武汉均有列车加开,武汉至成都、重庆这一往年一票难求的线路也有列车加开。

首批春运加开车次已经公布了,春运车票什么时候开抢?与往年不同的是,由于明年1月4日全国铁路调图,铁路部门将火车票预售期暂时缩短为30天。何时能够恢复60天预售期目前尚不确定,因此2017年春运车票何时开售,还要以相关部门的后续通知为准。

若根据目前30天的预售期计算,本月15日就能买到明年1月13日春运首日的火车票,12月29日可买到明年1月27日除夕的火车票。

一旦预售期恢复为60天,春运车票将随即进入“全面开售”周期,旅客将面临“往返车票一起抢”,因此,有出行需求的旅客需密切关注铁路部门相关公告。此外,春运期间,还有部分列车更改运营区段和运营时间,具体可查阅12306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