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吉庆街12月底回归 力求复原百年前建筑外观原貌

发布时间:2016-12-10 08:39:22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昨日,重新招商的新吉庆街正在加紧装修,计划于28日与中山大道同步开街。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另据《武汉晨报》报道:

引入武汉老字号,民俗吉庆街回来了

▲改造中的吉庆街。记者苗剑 摄

    本报讯(记者李冀)老通城、蔡林记、冠生园、汪玉霞等武汉老字号强势回归。昨日,重新打造的吉庆街迎来多家商户入驻装修,紧邻黄石路路口的仟吉西饼店昨已开业。

    “老通城、蔡林记、冠生园、汪玉霞等武汉老字号将亮相吉庆街,与中山大道开街同步。”昨日,记者从商务部门获悉,武汉老字号中有多家落户吉庆街,装修风格与吉庆民俗主题商业街保持一致。

    据了解,临近中山大道的主街商铺将引进中百罗森、骏骏牛肉粉、汪玉霞、精武鸭脖以及仟吉、元祖等商家,目前已有约20~30家商户签约,更多商户在持续沟通中。

    汪玉霞吉庆街店负责人杨建军介绍,“装修复古,价格亲民,碱酥饼等都是四五元左右。”开业的时候会打折促销,管理部门考虑到老字号的经营困难,有一定的扶持政策,比如租金上要略低于其他店面等。

    老通城回归吉庆街一期,负责人董总介绍,不仅要卖豆皮,还要卖白酒,这都是很具有汉味民俗特色的产品,市民如果想要找寻汉味,就来吉庆街看看。据悉,老通城酒今年已上市。

    据介绍,新的吉庆街分为四大板块,分别是汉味美食、荆楚演绎、汉派老街和民俗文化,在发挥街区餐饮特色的同时,做强做大汉派文化产业,将引入武汉老字号、知名汉派企业,成为有文化特色的汉味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