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盘龙城闹了半年水荒 村民怀疑附近工业园用水太多

发布时间:2016-12-14 12:07:09来源:SRC-269

半年来,村民们只能用桶和盆去别处打水用

 

  楚天都市报记者 满达

  打开家中水龙头,竟流不出一滴水,村民只能到附近的水井提水吃。昨日,黄陂区盘龙城三店村多位村民称,他们2000多村民已经闹了半年水荒。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三店村四组,看到村民黄师傅家摆着桶和盆,里面盛满了水。他拧开水龙头,却没有一滴水流出来。

  “都半年了,家里根本没有水用。”黄师傅说,从两年前开始,每到用水高峰期,村里就经常停水。近半年来问题变得更加严重,几乎全天都停水。一些村民去跟附近养猪场老板说好话,去猪场的井里打水来用。72岁的韩婆婆一个人住在老房子里,洗衣洗菜只能到村口的池塘提水。

  为什么频频闹水荒?村民们分析,因为村子靠着佳海工业园,那边有很多服装厂及大量务工人员,用水量较大。而村子这边地势较高,位于供水管网末梢,所以闹起水荒。

  凯迪水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这些村湾的内部管网老化,管径较小,需要重新铺设管道并调整走向。公司曾到现场查看并协商解决方案,暂时没有结果。

  三店村村支书陈文华介绍,村里曾向盘龙城开发区管委会反映此事,并决定先采用应急方案。因村里新建的还建小区有增压泵房,村里决定从泵房牵出水管,向这些村湾供水,有望暂时缓解用水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