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感动江城的“煎饼姐”获捐助 “全城吃饼”筹款48万

发布时间:2016-12-18 08:33:41来源:SRC-269

 

图为:昨日,汪天姣带着儿女和婆婆,来到协和医院探望丈夫。为了不让买爱心煎饼的网友久等,一家人只相聚了45分钟。楚天都市报记者魏铼 摄

  我没生病前,妻子就跟着我吃苦,每天起早贪黑地忙。还没让妻子过上好日子,我就病倒了。所有重担都扛在她一个人身上,一个人做这么多事情,让我很心疼。无论如何,我一定要坚强地挺过去,不让妻子和所有好心人失望。     ——“煎饼姐”的丈夫李义栋

图为:记者在煎饼摊前进行视频直播采访 楚天都市报记者魏铼 摄

此前报道:儿子脑瘫老公患血癌 女子靠小小煎饼摊撑起一个家(图)

楚天都市报评论员 屈旌

“女人本弱,为母(妻)则刚。两岁幼儿脑瘫,我已心力交瘁;又遭老公血癌,不甘被命运打败……”近日,武汉南湖“煎饼姐”汪天姣咬牙生活的故事,经本报报道后,全城涌起爱心如潮。截至今日,各路捐款已达48万元。(本报近日连续报道)

至亲至爱之人,相继被病魔击倒,本就不富足的家,瞬间天崩地陷,“煎饼姐”汪天姣的境遇,无疑是命运对普通人最残酷的试炼、最无情的打击,换成任何一个人,都有足够的理由失落怨叹。但是,她用不懈奔波的脚步、辛苦劳作的双手、笔下朴实的诉求、眼底坚毅的颜色,让我们看到一个努力生活的女人、一个怜惜幼子的母亲、一个挚爱丈夫的妻子,如何咬紧牙关不言放弃,迎战无情的命运。

人间甘苦,从来都是冷暖自知,如果不是夜色之中煎饼摊旁,纸牌上的寥寥数语,又有谁能知道,这位卖煎饼的大姐,背脊上有多重的担子,心里有多少牵挂?如果不是记者深入采访,用心记录,又有多少人能知道,在繁华都市的角落,有这样一个女人,吞下眼泪,倔强地撑起摇摇欲坠的家?好在,“煎饼姐”遇到了我们;好在,我们也没有错过她。10余万人关切的目光,上千条鼓劲加油的评论,48万多元雪中送炭的善款,点滴善意汇成暖流,些许亮色聚成光明,一位母亲的抗争,一个妻子的呼唤,感动了一座城,让冬夜不再那么寒冷。

感谢这个信息畅达的时代,既让我们明白真相的可贵,也让我们看到善良的坚韧。掀起网络热议的“罗尔事件”刚过去不久,有很多人也曾无奈和彷徨,真诚的爱心究竟该如何安放?但“煎饼姐”的故事让我们看到希望,爱心不会被打倒,它来源于人同此心、心通此情的慈悲和恤悯,更来源于对生活战场上顽强斗士的尊敬。每一个献出爱心的人,在对他人尽力支持的同时,也收获了更多能量,支撑着彼此,在漫漫人生路上跋涉前行。

除了人间真情的涌动和传递,之所以有这么多人愿意去帮助“煎饼姐”,或许也因为她就在我们身边,那么真实可感,那么触手可及。买一份都市报,就能读到她真实动人的故事,看一次“看楚天”的直播,就能感受到她的忙碌辛劳;听听身边人讲述,就知道她的坚持给予多少人激励;去一趟南湖,就能亲眼看到,这位可敬的母亲、可爱的妻子,是怎样用最平实的行动,与命运抗争,为亲人打拼。

“煎饼姐”不是故事堆砌而成的奇迹,她就在我们身边,是我们每个人心底弥足珍贵的温情,是凡俗尘世中不可或缺的力量,是捧在手心的稚子,是不能割舍的爱人,是猝不及防的眼泪,是紧紧握住的双手,是无论如何也要有走下去的勇气。

岁末天寒,前路崎岖,感恩那些来自人海的力量,让苦难的爪牙不再那么狰狞,更要感谢那些如“煎饼姐”坚强生活的人,让更多人的爱心变得笃定勇敢。

声音

网友“惜惜”:为母则刚,作为一个单亲妈妈,我深有体会,生活不相信眼泪,唯有不放弃不抛弃。

网友“小虾”:帮人不能只在朋友圈帮,我们身边就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何必舍近求远?我更相信自己眼睛所看到的,心里所感受到的。

网友“ZHOUSIJIA”:一个柔弱的女子可以靠着一个煎饼摊撑起一个家的希望和未来,我们过着安稳日子的人,还有什么理由去懒惰,去懦弱。

网友“白马西风”:普通人拿钱出来做公益,是希望能够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只要每一分钱都用到了实处,人们就会开心,也会安心。

网友“静山喧”:“煎饼姐”的困难摆在那里,她需要帮助也确实是事实,权威媒体的报道,让这种困境真实可感,也就更加让大家关注。我相信,这样的捐助是真实的,也能真正起到作用,这让捐款人也感到非常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