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0日起5000把地铁文明伞正式上线 借伞流程简单便民

发布时间:2016-12-20 08:33:33来源:SRC-6806

本报讯(记者唐婕)雨天忘带伞的乘客不用发愁了!今起,30个地铁文明伞设伞站点已陆续投入使用,大家可凭有效证件前往任一租借点租借文明伞,无需任何押金。由武汉晨报、武汉地铁联合武汉工行推出的5000把文明伞,本是做好准备20日正式“开张”,没想到昨天铺伞期间正遇站外大雨,上班族严先生提前享受到了福利,在虎泉地铁站借到了地铁文明伞。

昨晚高峰,2号线虎泉站文明伞伞架刚摆放好就迎来了一拨下班的地铁族。不少地铁族出站后发现外面下雨了,又折回站内避雨,严先生就是其中一员。他家住名都花园,距离地铁站约有20分钟左右的步行路程。正发愁时,严先生瞅到了站厅里的文明伞,他赶紧找到工作人员,提出要借一把伞。

“以为要收费,没想到竟是给市民免费使用的。”严先生惊喜地告诉记者,“很便民,借伞流程简单,我明天上班时就来还伞。”严先生还提到,得知文明伞正式上线时间是20日,感谢工作人员提前一天就同意租借给市民。“作为借用者,也要自觉守诚信,有借有还。”

对此,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昨天部分车站已经布置好伞架,有市民询问是否可以借用。本着惠民原则,虎泉站借出了第一把文明伞。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像严先生一样,享受到文明伞带给大家的文明体验。

今起,突遇雨天,乘地铁市民可前往江汉路、循礼门、中南路等30个站点借用文明伞。

【乘客借还方法】

1.借伞乘客现场出示有效证件(身份证、驾照、老年证等具有身份证号码的相关证件),登记姓名、电话,即可在任一租借点租借文明伞,每人每次限借雨伞一把,无需押金。

2.5天内,借伞乘客可在原借伞站点归还文明伞。还伞时,由车站工作人员注销。

3.该文明伞仅在雨雪天气才能借用。

温馨提示:逾期未主动归还文明伞的乘客,晨报会督促尽快归还。

在江汉路站,市民试用地铁文明伞。记者詹松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