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29条夜行公交昨晚发车 夜归人点赞很方便

发布时间:2016-12-22 08:02:50来源:SRC-5173

昨晚,508路夜行公交车准备发车 记者张宁 摄 信息来源:尹文畅

记者王刚 黄莹 马振华 通讯员尹文畅 陈颖 实习生刘玲艳

昨晚,我市夜行公交系统正式上线运营。首批开通的29条夜行公交线路,覆盖了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武汉火车站等三大火车站,贯通武广、江汉路、街道口、光谷广场等商圈,无缝对接了5条轨道交通线的74个站点。

开通首日,夜行公交运行情况如何?昨晚,长江日报记者兵分三路,实地跟车探访了夜610路(通宵线路,连通武汉火车站和汉口火车站)、夜508路(延时干线,连通幸福路百步亭路口和解放大道中山公园区间)和夜591路(夜行公交微线,连通街道口和珞狮南路野芷湖大桥)等三条夜行公交发现,夜行公交深受市民的欢迎。

下班族

“真心便民让夜归人好温暖”

“太方便了!以后每天都可以坐夜508路直接到家。”22时15分,50岁的物流企业职员张江勇在夜508路起点站——幸福路百步亭路路口站上了车。张江勇家住汉口劳动街,一般22时才下班,“以前下班都要从公司步行约20分钟,到解放大道新荣站坐收班较晚的727路回家,现在步行3分钟就能坐夜508路。”

长江日报记者昨晚搭乘这班夜508路公交车,于22时55分抵达终点站解放大道中山公园,一路陆续上了11位乘客。乘客多是下夜班回家的市民和代驾司机。

与白天公交线路不同,夜行公交线路每天22时30分至次日5时,不实行公交票价优惠政策。记者注意到,时间一到22时30分时,车上的刷卡机上的票价就自动从此前的“1.60”变成了“2.00”。据悉,次日凌晨5时,刷卡机上的票价会自动恢复为1.60元。

23时,记者搭乘的夜508路公交车从航空路立交调头,继续运营前往起点站。在这一趟的首站——解放大道武展站,有5位乘客上车。“这里是武广商圈,预计周末、节假日的客流会更多。”随行的公交相关负责人宋家伟说。

乘客吴先生感叹,相比白天,“夜行公交肯定客流不多,但为了市民方便、实惠和安全回家而开起夜行公交,显示的就是大武汉的城市气魄。夜行公交真心便民,让夜归人感觉好温暖”。

高铁乘客

“以前打车回家100元现在只需2元”

22时30分,夜610路取代原有的545路通宵车首次运营,是首条对接武汉火车站的夜行公交线路。

市民喻马然送朋友到武汉火车站后,从交警口中得知晚上有夜610路,且终点站是汉口火车站,离自己家不远。经常出差坐高铁的他说:“本来打车要花100多元的,现在花2元就能回家了。”

吴爱国是夜610路的司机,他说,晚班每个站点到站时间都有规定,误差一般是30秒,因为担心误差太大会有乘客赶不上。记者看到,公交时刻表上“友谊大道112街坊”站点的到站时间是22时41分,实际到站时间为22时42分。

大学生

“下了晚自习,坐夜班公交方便又安全”

22时,记者在汇集了4条夜行公交微线路的武珞路街道口站看到,各条线路的蓝色标识牌均已挂出。记者登上头班夜591路公交车看到,直到武汉理工大站后才上了4名乘客。夜591路队长王鑫说:“周边商场、写字楼的白领,高校的学生,对夜行公交有不小需求,但至少要一个月后才能看到效果。开春后到夏季,人会多起来。”

22时6分,一名女学生从武汉理工大站上了夜591路。在确认了以后都有这条夜行线路后,她十分开心。她告诉记者,她在武汉理工大读研,租住在两站路外的狮城名居。最近她每天都要在学校自习到很晚,有时只能走路回家,要20多分钟。“现在有夜行公交了,下晚自习回家方便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