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北湿地面积新增7100公顷

发布时间:2016-12-23 07:32:0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自贤、通讯员赵辉、石道良)根据有关部门最新公布的数据,经过遥感影像判读,2015年末全省湿地面积145.21万公顷,与全国第二次湿地调查成果相比,新增7100公顷,扭转了湿地减少的势头;湿地功能也得到有效恢复,恢复面积达1.5万公顷。现今湿地保护区和湿地公园面积59.6万公顷,占湿地总面积41.2%。

目前,我省已建立国际重要湿地3个,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5个,省级11个,市县级8个,湿地保护小区27个;国家湿地公园57个,省级湿地公园34个。国际和国家重要湿地数量居中部第一位,国家湿地公园数量居全国第三。

我省正对全省湿地红线层层分解落实。今年发生特大洪涝灾害后,省委、省政府已明确把湿地面积和湿地保护率纳入自然资源负债表编制,作为领导干部离任审计的重要指标。将湖泊内垸(湖汊)进水调蓄的应急措施与退垸还湖的长远谋划紧密结合,开展退田还湖、退垸还湖、退渔还湖,加大湿地保护力度,促进水生态保护、实现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