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元旦假期武汉公交多条线路将加密车次延时收班

发布时间:2016-12-29 16:12:4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通讯员卓建国、魏婷婷)12月29日,武汉公交集团透露,元旦期间预计公交客流将出现明显增长,且晚高峰持续时间较长,该集团将根据客流情况,让部分线路加密车次、延时收班,确保客流及时疏散。

  主干道、大型商圈、校区线路加大发车密度

  经过解放大道、沿江大道、武珞路等主干道及武广、江汉路、中山大道、菱角湖、光谷、司门口、楚河汉街等各大商圈、游乐场所及大学城的线路,将适当加大发车密度,保证客流及时疏散,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途经中山大道的408、1路等7条线路将加密车距,车距不小于8分钟。途经中山大道商圈的9、38、598、526、601、711、726等线路将增加夜间发车密度,发车时间平均缩短2、3分钟。705路增加2台车,车距控制在10分钟以内。

  途经光谷、黄家湖校区的758、539等线路,将在12月31日和元月2日下午学生客流集中时段,加大运力,加密车距。途经江夏区文化路、武昌大道、江夏大道、武昌火车站和光谷区域的901、902等线路将增加120余个班次。

  29条“夜行公交”线路将严格按点运营,确保营运秩序正常。

  对接地铁的线路增加车次、延时收班

  与地铁对接的线路,将增加车次、延时收班,满足乘客需求。

  291、295、339、318、527等对接地铁2号线的线路,平均增加1至2个车次;连接菱角湖万达与金银湖公交枢纽站的318路,晚上21时末班车发出后,增开2台由金银湖公交枢纽站到金银潭地铁站的区间车;与地铁6号线对接的47路,车距由原来的25分钟缩短至15分钟。

  轮渡照常运营 或将延时收班

  从武汉轮渡公司获悉,元旦期间,普线、专线、观光航线均按平时时间正常开航,如遇客流增大,武汉关至中华路零点航班将视客流情况延时收班。

  1000余名志愿者上线驻点服务

  元旦期间,武汉公交集团将在大型商圈、BRT站台、三大火车站及客流集散点设立安全服务岗,1000余名公交平安志愿者将在各大站点和客流密集线路开展上线驻点服务,维持站点秩序,开展导乘服务,确保乘客出行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