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举行扶持残疾人文化创业艺术作品竞买会

发布时间:2017-01-13 23:38:2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白丽莎)2017年1月13日下午,“融合”2017扶持残疾人文化创业艺术作品竞买会在武汉市残疾人艺术馆举行,总成交金额为14万元。参与此次拍卖的艺术作品于2017年1月10日至13日举行了预展,以飨藏家。

  本次竞买会共推出作品100余件,其中近30位残疾人艺术家创作的书法、国画、油画、水彩、汉绣、工艺品共73件。为感谢社会各界对残疾人文化创业工作的支持,著名书法家徐本一等“十百千”工程导师也提供了30余件作品参加本次竞买会。残疾人艺术家作品竞买成交款项直接由竞买人交付残疾人创作者。武汉市残疾人文联将为爱心竞买人颁发慈善爱心荣誉证书。

  鼓励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推进残疾人共奔小康是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一项重要工作。武汉市一批残疾人艺术人才在国际国内比赛中获奖,特别是残疾人书画人才,他们与健全人书画家平等竞技在国家政府奖“黄鹤群星奖”中取得优异成绩。武汉市残疾人艺术馆也被湖北省残联命名为湖北省残疾人文化创业示范基地。

  不过仍然有不少残疾人艺术家在生活中存在困难,阻碍了他们在艺术的道路上继续前行。此次竞买会就是动员社会爱心人士,通过竞买残疾人艺术家作品的方式取得资金直接扶助我市残疾人艺术家,以帮助残疾人艺术家解决生活和家庭困难,为他们更好、更全身心地投入到文化创作中去提供物质保障。同时,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向社会展示我市培养残疾人特艺人才 “十百千”工程发展成果,并通过本次活动开启文化、市场、公益相结合的文化创业之路,逐步培育、引导和实现我市残疾人书画人才作品走向市场,以实现文化助残,帮扶残疾人文化创业的目的。

  本次活动是在武汉中信拍卖有限公司、武汉市残疾人社会服务中心大力支持下,由武汉荆楚投资有限公司、武汉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武汉市残疾人艺术馆承办,武汉美术家协会、武汉书法家协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