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第四万辆公共自行车上路 每天都有十多万人骑行

发布时间:2017-01-16 10:11:39来源:SRC-196

“恭喜恭喜!您骑行的这辆车是武汉第40000辆公共自行车。”昨日,在武昌沙湖路水岸星城公共自行车站点工作人员送出纪念礼物同时,武汉环投公共自行车公司后台智能系统显示,截至目前公共自行车已建成站点2000个,投入车辆40000辆,提前完成计划量的一半。

如今,武汉公共自行车骑行量累计超过3200万人次,每天都有10多万人骑行在大街小巷,已经成为江城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大学生爱到东湖绿道骑车

东湖绿道开通后,中国地大的大三学生李钧就成了“小蓝粉”(武汉公共自行车昵称“车小蓝”),几乎每天下午都要来到这里,有时一个人,有时三五个同学一起,骑上自行车,畅游绿道,一路欢快,既时尚又健身。李钧说,从学校骑公共自行车来,是出行需要;在绿道骑车,则是休闲和享受,而且全程免费,非常划算。

公共自行车在刚启动发展时,主要围绕公交、地铁、车站、居住区、商务区、学校等布点,满足市民出行需求。随着站点不断完善和增加,逐步将公共自行车引入江滩、公园、绿道、风景区等地,满足市民多样性需要。

“一键租车”真的很方便

上个月,环投公共自行车在微信扫码租还车基础上,在全国率先推出了“江城易单车”手机APP1.0公测版。

昨日,记者在惠济一路打开APP,很快就查询到附近四个站点的位置、车辆空满位情况,同时手机上地图导航还显示出离记者最近的站点位置。轻松来到站点,直接点击手机,“得”的一声,自行车从车桩上解锁,实现了“一键租车”。

依托市政府“互联网+”发展计划,武汉公共自行车从自行车识别IC卡,到锁止器租还车系统,再到手机微信、APP移动端租车……8个月内完成了三次大升级和数十次小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