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春运回家阳光相伴到除夕 后天进“五九”高温16℃

发布时间:2017-01-24 08:09:46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经过连续多日零下气温,昨日的荆楚大地终于有了暖意。好消息是,阳光还会伴随全国大部分地区到除夕。

昨日全国进入升温通道,武汉低温虽继续冰点,但在阳光助推下,白天高温升到14℃,回暖非常明显,不少朋友感慨:这是老天爷方便大家洗衣晒被节前大扫除呢。

全国大部地区升温还将持续3天左右,北方大部分地区晴多雨少,南方偶有小雨,仅西南地区雨水频繁,总体而言,比较适合自驾回家。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全省大部地区晴好,鄂西只是今天有小雨,高山地区有雨夹雪,前往鄂西的朋友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这三天升温明显,高温分别为:9—12℃、11—14℃和13—16℃,但是低温仍低迷,为0—5℃。

具体到武汉,今起到除夕四天晴好,高温逐日走高,到后天进“五九”时会达到16℃,确实是“五九六九沿河看柳树”的节奏,不过除夕后高温又会回落,气温分别为:1—12℃,3—14℃,3—16℃,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