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380余栋大楼当“荧屏” 电子烟花秀今晚照亮长江中轴

发布时间:2017-01-27 08:50:28来源:SRC-5173

本报讯(见习记者晋晓慧 通讯员范赟 张昊)吹着江风欣赏绚烂烟花,还不用担心烟火气给空气带来污染。今晚除夕夜,武汉将在长江二桥至鹦鹉洲长江大桥间两江四岸为市民献上电子烟火表演,并于凌晨推出新春倒计时。

此次电子烟花秀设计负责人介绍,演出以长江、汉江沿岸380余栋楼宇外立面为“荧屏”,通过楼宇现有景观照明设施模拟出绚烂的烟花特效。昨晚,记者在调试现场看到,两岸高大的建筑外立面变成秀场,时而爆出朵朵绚丽烟火,时而幻化出逼真的树木、藤蔓、金凤等。20多分钟的电子烟花秀演示过程中,长江江面被映照得五彩斑斓。

据介绍,用电子烟花代替传统花炮,体现创新、环保的理念。此前“梦幻江城”景观照明已研发“基础、表演”两种模式,此次电子烟花秀是系列节日模式之春节特别版。至此,“梦幻江城”两江四岸景观照明项目的“基础、表演、节日”三种整体景观照明模式基本成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