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打造“羽球之都” 再获四届亚锦赛举办权

发布时间:2017-03-02 08:04:29来源:SRC-196

李永波在新闻发布会上 记者喻志勇摄

本报讯(记者余国华)昨天,亚洲羽毛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武汉洲际酒店举行,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出席。在发布会上组委会宣布,武汉市成功获得2017-2020年连续4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的举办权,加上前年和去年武汉举行的两届亚锦赛,武汉成为历史上连续举办羽毛球亚锦赛次数最多的城市。

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始于1962年,从1991年开始每年举行一次。李永波说:“由于羽毛球项目的特殊性,世界的中心在亚洲,加上亚羽联规定,每个单项亚洲排名前10的顶级选手必须参加亚锦赛,因此,这项赛事,就是世界最高水平的赛事。”

武汉市体育局局长王沈顺表示,连续6年举办这一赛事,将有助于武汉市打造“羽球之都”的国际化品牌赛事形象。

2017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将于4月25日至30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开拍。作为亚洲顶级羽毛球赛事,羽毛球亚锦赛将成为羽坛高手们云集的舞台,届时,将有来自日本、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印尼、印度等亚洲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人参赛。比赛包括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单项。李永波说:“中国队会派出最强阵容参加,新近冒出来的湖北女双混双选手李茵晖很有可能在武汉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