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国务院正部级副秘书长曾在汉求学 校友印象:很朴实很用功

发布时间:2017-03-03 21:36:26来源:SRC-5173

丁学东 资料图

据人社部官方网站3月3日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丁学东为国务院副秘书长(正部长级)。

中央政府网站显示,国务院秘书长由杨晶兼任。杨晶是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国务院党组成员,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国家行政学院院长。

公开资料显示,丁学东,男,汉族,1960年2月出生,江苏常州人,1984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7年3月参加工作,1982年在湖北财经学院(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业经济系攻读研究生,1985年获硕士学位,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研究生部财政学专业毕业,经济学博士,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

丁学东 资料图

丁学东2010.05——2013.07曾任国务院副秘书长。此后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中金公司董事、董事长。

“国务院现任最年轻的副秘书长是我们的校友。”2010年,原财政部最年轻的副部长丁学东出任国务院副秘书长的消息,引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多名学生关注。

生于1960年的丁学东,1982年考入中南财经大学工业经济系读研究生,3年后获得硕士学位。“当年的工业经济系导师就招了我们两名研究生。”该校工商管理学院教授的金明伟说。

谈起老同学,金明伟的评价是,“个性很谨慎” ,除了工作之外,媒体上几乎没有什么报道。这也在该校另一位与丁学东有过接触的负责人处得到了印证。在他眼里,丁学东为人低调、谨慎,“这可能也是他一直能被委以重任的原因之一吧”。

“我1983年就认识他了,他读研究生时,高我一届。”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告诉记者。

叶青回忆说,丁学东人很朴实,很用功,也喜欢运动。“我们当时主要是打排球,有时候会碰在一起。他平时很早就会去教室学外语,晚上又会自习到很晚”。

34岁即任司长之职,46岁成为财政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50岁时又成为国务院现任最年轻的副秘书长,近年来丁学东一直备受关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吴汉东认为,丁学东是我国当前专家型官员的一位代表。“既接受过系统的教育,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

据了解,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中,目前出任司长及以上级别的官员有数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