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聚焦供给侧改革]武汉消泗乡万亩油菜花盛开 农户在家门口赚翻了

发布时间:2017-03-05 22:27:5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吴坚 通讯员李卓超)“2013年全乡就只有6家小餐馆,现在仅渔樵村就有120多个农家乐。”3月5日,武汉市蔡甸区消泗乡副乡长孔明告诉荆楚网记者,第五届消泗油菜花节在3月4日开幕式当天就接待游客近2万人,实现综合旅游收入近500万元,比去年开幕式同期提升30%。

消泗乡万亩油菜花盛开

消泗乡万亩油菜花盛开

消泗乡万亩油菜花盛开

消泗乡万亩油菜花盛开

消泗乡万亩油菜花盛开

美女也来卖自家腌制的萝卜干

当地农户现场销售农副产品

  孔明说,举办第一届消泗油菜花节时,当地农户都不愿意出来卖农产品,“他们说那几丑哩。”2016年,全乡农家乐猛增至118家,并有51家被评定为星级农家乐,现场销售农副产品的农户从不足50户猛增至千余户(全乡共2300户)。带动渔樵、港洲、罗汉、曲口等村实现经济收入7000万元以上,渔樵村90%以上的农户都通过土地流转、农家乐、农产品销售、景区务工等方式增收。2016年,消泗油菜花被湖北省旅游委评定为全省20条赏花游线路之首。

  据悉,本次油菜花节还将重磅推出沉湖湿地观鸟、后官湖国家湿地公园露营晚会、爱国主义教育红色之旅、九真桃源桃花节、金龙水寨茶花节、消泗油菜花海花好月圆、风筝大赛、楚才云赏花作文大赛、夕阳红赏花摄影大赛等系列旅游套餐活动,周末全天候表演活动精彩纷呈。

  下一步,消泗乡将打造“春观油菜,夏赏野莲,秋游芦苇,冬探候鸟”的四季休闲游,打造旅游名乡,建成大美湿地、魅力湖乡和大武汉的“生态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