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聚焦供给侧改革]枝江问安种出2000亩“多彩”油菜花
发布时间:2017-03-23 15:16:13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QQ图片20170323105721_副本.jpg

黄色、白色、橙色间种的油菜花。通讯员潘德明 摄

QQ图片20170323105737_副本.jpg

多彩油菜花。通讯员潘德明 摄

QQ图片20170323105713_副本.jpg

游客在花海里观光拍照。通讯员潘德明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潘德铭)阳春三月的枝江问安镇,以油菜花为主的乡村游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问安油菜花,开出了黄色、白色、橙色、翡翠色等多样的色彩。

  这种既能增产、又适宜观光的彩色油菜,是中国农科院油料研究所经过多年努力培育出的油菜新品种,在枝江问安大面积种植,也是湖北省实地应用彩色油菜花品种的首例。

  近年来,枝江问安等地利用油菜花资源举办旅游活动,带动了当地乡村游的发展。但因当地油菜品种普通,颜色单一、花期短,油菜花观光需求亟待解决。枝江市农业部门和问安镇积极对接中国农科院油料研究所,培育既能增加油菜籽产量,又适宜观光的油菜新品种。经过多年努力,今年在问安镇关庙山村、十里店村一带试种了彩色油菜2000多亩。

  问安镇十里店村村民娄垂生说,这种彩色油菜确实很好看,给我们带来的好处也很明显。每天都有很多人来我们这里采访、观看、拍照。“村里的农家乐一到周末,吃饭的游客就特别多。”

  “彩色油菜的发展,是传统农业向观光农业的重要转变。”枝江市农业局副局长尤卫东说,种植这种多彩的油菜,可以从多个方面有效地发挥油菜生产的效益。“”今后枝江市将在有一定旅游资源的村镇,大面积推行彩色油菜花种植,让枝江乡村游更丰富多彩,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