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光谷”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崛起 吸引大批人才留汉

发布时间:2017-03-11 01:04:09来源:SRC-5105

图为,创业者分享创新创业故事。 董新 摄

中新网武汉3月10日电 (徐金波 张姗妮)10日,武汉“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宣讲活动走进华中科技大学。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表示,“武汉光谷”战略性新兴产业正在快速崛起,未来将吸纳大批本地高校毕业生留汉就业。

3月10日,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东湖高新区(又称“武汉光谷”)、华中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宣讲活动。华中科技大学作为中国著名的高等学府,“华科系”一直是创业圈耀眼的明星,走出过“微信之父”张小龙、PPLive创始人姚欣等知名企业家。在武汉光谷的起源、发展和壮大过程中,华中科技大学等武汉地区高校一直是重要的动力之源,其9成企业的创办者和人员来源都和本地高校相关。

出席宣讲的武汉市委宣传部部长李述永,向现场700余名大学生介绍了武汉当前承担的国家及地区历史使命,讲述了武汉城市的包容性和城市活力,以及城市的生存环境和功能,并号召大家留在武汉创新创业。光谷企业家代表高德红外董事长黄立,斗鱼TV联合创始人、CEO张文明,卷皮网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宋书俊,东科创星创始人叶毅等创业者,分享在武汉和光谷的创新创业故事。

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说,近年来,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壮大经济新动能,“武汉光谷”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进力度。总投资240亿美元的国家存储器产业项目已于去年底开工,武汉华星光电自主建设的迄今国内最高世代的TFT-LCD生产线即将投产,联想、华为先后设立的武汉产业基地等。

张文彤表示,未来几年内,“武汉光谷”将继续做大做强光电子产业,加快发展生命健康产业,紧盯未来产业,为学生创造更多、更大发展空间。同时,东湖高新区是中国第二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通过“双自联动”,每年至少吸纳20万以上高端人才,8万以上应届毕业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