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冒领国家粮食补贴资金 黄陂一村支书受党内警告处分

发布时间:2017-05-03 07:55:44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蔡木子)利用职务之便,冒领国家粮食补贴资金,日前,黄陂区李家集街小任村党支部书记梅某因冒领955.15元被查处。市治庸问责办对这一问题的曝光,在昨晚武汉电视台《作风聚焦》栏目播出。

栏目介绍,近日,驻黄陂的市基层作风第十一巡查组收到群众举报,反映李家集街一位村党支部书记利用职务之便冒领国家粮食补贴资金。经查证,2007年至2009年期间,梅某在担任李家集街小任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以其妻子名义另设户头,冒领国家粮食综合补贴资金955.15元,用于个人开支。

梅某承认,当时自己存在侥幸心理。在调查期间,梅某向区纪委退还了955.15元。

据悉,李家集街纪工委已给予梅某党内警告处分。李家集街纪工委书记梅全建表示,将通过这件事举一反三,对全街54个村及2个社区的全部财务进行审计清理。

巡查员点评>>>

惩治“微腐败” “小苍蝇”不容放过

冒领国家粮食补贴,不仅使群众利益受损,也让基层干部形象蒙羞。 惩治“微腐败”, “小苍蝇”不容放过。通过曝光,发挥“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作用,强化基层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记者蔡木子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