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口小伙欲到武昌会友 骑单车闯长江隧道(图)

发布时间:2017-05-09 07:38:11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钱小军 实习生王小叶)昨日下午,一男子骑共享单车闯进长江隧道,欲到武昌会友,被巡逻交警逮个正着。

昨日13时50分许,一男子骑着自行车在长江隧道内随意穿行。隧道内的监控发现这一幕后,不断广播提醒:“有自行车闯入隧道,请驾驶员小心慢行。”

此时,江岸区交通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吴胜开着警车正巡逻至此,一进隧道就听见广播,于是边开车边找骑车的人,行驶到离友谊大道出口500米时,终于看到一名年轻男子骑着红色自行车,正吃力地爬坡。

吴胜喊话让男子“立即下车,靠边推行”。为不影响隧道内车辆的正常行驶,民警在确定骑车者已下车后,开车至武昌出口匝道处等候。没过多久,一名穿着白汗衫黑裤子的年轻男子,推着自行车来到警车边。

原来,男子系22岁的徐某,是汉口一家酒店的员工。因中午约着在汉街见一朋友,想着离长江隧道较近,便在南京路扫了一辆共享单车,跟着导航进了隧道,直到广播响起,才发现整条隧道里只有他一个人骑车。

随后,交警对其骑行非机动车闯禁行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当场对其处以50元罚款(如图)。据了解,此次系武汉交管部门首次对骑共享单车闯入长江隧道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交管部门提醒,城市快速路、高架桥、江湖隧道不允许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切不可图方便进入这些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