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160米以上新建高楼 将强制安装强震动设施

发布时间:2017-05-13 10:44:48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驰 通讯员文翔)昨天是全国第9个防震减灾日,武汉晚报记者从市民防办获悉,从今天起,全市所有超过160米的新建高层建筑将强制安装强震动设施。该设备将实时监测建筑物结构地震影响受损情况,为超高超限建筑物安全状况提供依据。

为高层建筑安装强震动设施,此前在国外已属于通行做法。通过在建筑的高、中、低等3个楼层内安装震动感应器,可以实时记录建筑内的振动数据。当地震发生后,感应器可立即将数据转化为波形,并发送给专业机构进行比对,一旦发现波形异常,就意味着地震有可能对建筑产生影响,需及时进行复查确定是否存在隐患。

2015年,武汉市已开始出台文件对强制安装工作进行要求,随着评审文件于今年正式落实,该项工作也正式开始施行。据市民防办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十余批符合要求的高层建筑提出报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