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两大进出机场快速路年底通车 方便汉孝居民出行

发布时间:2017-05-14 08:12:38来源:SRC-269

图为:马家湖互通立交桥施工现场

图为:建设中的机场快速路改线主线桥面 通讯员黄勤俭摄

马家湖互通立交串起东西向两大快速路

 

□楚天都市报记者林永俊通讯员刘芳程璟黄勤俭

孝汉大道武汉段、机场快速路改线工程,是武汉打造“大临空”板块两大快速路标杆工程。昨悉,孝汉大道武汉段已全线贯通,机场快速路改线正在架设T梁。两大工程计划今年底建成通车,届时,黄陂居民前往天河机场、孝感东南部地区居民进入武汉市区,都会更加方便。

孝汉大道直达机场二通道

昨日,记者在孝汉大道武汉段看到,白水湖特大桥已经贯通,从高处俯瞰颇为壮观。

孝汉大道全长约5公里,横穿白水湖、马家湖,全程高架,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连接孝感临空经济区和天河机场二通道。其中,孝感段长2.48公里,已具备通车条件;武汉段长2.46公里,由白水湖特大桥和马家湖互通立交桥组成。

武汉市政路桥有限公司孝汉大道武汉段项目经理安进新介绍,两座桥梁都已贯通,目前正在进行桥面护栏、沥青摊铺等收尾工程。项目建成后,孝感方向车辆可通过马家湖互通立交桥快速进出天河机场,无需再借道京港澳高速或107国道,从孝感至汉口唐家墩的时间将从目前的80分钟缩短至30分钟。

机场快速路改线年底通车

机场快速路改线工程起于孝汉大道武汉段马家湖互通立交桥,穿过汉孝城铁、武汉地铁机场线,止于机场专用公路与绕城高速公路交叉处以北约600米,与原机场一通道相接,全长约4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未来可升至80公里。

施工方武汉市政路桥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在起点马家湖互通立交桥连接机场二通道,一半为桥梁,施工难度较大,计划8月完成主线桥梁贯通,年底通车。

据介绍,以往黄陂盘龙城居民前往天河机场,驾车必须走绕城高速,约需20分钟。该项目完工后,时间将缩短至几分钟。

预留接口对接机场三通道

记者看到,孝汉大道武汉段、机场快速路改线工程,通过马家湖互通立交桥串联。

据介绍,马家湖互通立交桥共有6条匝道,其中4条匝道让武汉市区至孝感、孝感至天河机场四个方向实现互通,另两条匝道让黄陂盘龙城至天河机场两个方向实现互通。

两大工程完工后,可在节假日分流孝感至武汉市区的车流,缓解武汉北大门的交通压力。

同时,孝汉大道武汉段还在白水湖特大桥预留了与东西湖互通的匝道。东西湖柏泉高架桥建成后,东西湖方向车辆将改变需要绕行的局面,可通过该匝道,经孝汉大道、机场二通道抵达天河机场,对促进武汉城市圈基础设施一体化、推动临空经济区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