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至孝感间新增一条快速路 孝汉大道将全面贯通

发布时间:2017-05-14 10:21:43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张驰 通讯员黄勤俭)今年年底前,武汉至孝感之间将新增一条快速路,孝感临空经济区到天河机场的最近通道也将顺利打通。昨天,武汉晚报记者前往孝汉大道武汉段现场探访时获悉,于2015年8月开工的武汉段预计可在年内完工,至此整个孝汉大道将全面贯通。

孝汉大道分别连接孝感三汊和武汉天河机场二通道,整个工程分为三期,目前仅剩最后一期的武汉段尚未打通。作为孝感至武汉间的一条快速通道,孝汉大道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通车后从孝感至汉口唐家墩仅需半小时。

武汉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武汉段整体雏形已现,向西一直可延伸至孝感,东面与机场二通道连接的匝道也接近完成。

武汉市政路桥有限公司孝汉大道武汉段项目经理安进新介绍,武汉段全长2.5公里,为全桥梁路段,主要由马家湖互通立交桥和白水湖特大桥组成。其中马家湖互通立交桥共设置4条匝道与机场二通道实现全互通,而白水湖大桥上也已预留后期与慈天公路连接的匝道口。目前,整个工程进度完成超过九成,正在进行桥面附属设施的施工,预计年底前可完工通车。

孝汉大道通车后,来自孝感的乘客可经此直接前往天河机场和武汉市区。更为重要的是,孝感临空经济区与天河机场之间的最近通道也正式打通,两座城市之间的距离将进一步拉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