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的“重头戏”在武汉

发布时间:2017-05-24 10:04:29来源:SRC-5173

    原标题:我市召开长江航运中心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武汉要唱好航运中心 建设“重头戏”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23日讯(记者邵澜)22日,武汉市长万勇主持召开长江航运中心建设武汉市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听取今年以来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协调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万勇指出,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的“重头戏”在武汉,要进一步提振信心,正视问题,突出重点,压实责任,扎实推进航运中心建设各项工作。

今年以来,武汉市航运中心建设在集装箱吞吐量和汽车滚装运输等主要指标完成、新港空港综保区预验收、电子口岸建设节点性工作、铁水联运项目推进、招商引资、港口岸线资源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万勇肯定了武汉市航运中心建设前一阶段所做的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坚持目标牵引,提升水平,6月底之前,对武汉航运中心规划和阳逻国际港规划,以及航运中心总部选址规划要进行专题审议,要完成保税区和肉类指定口岸的验收运行,修改完善有关专项扶持政策并提交审议;坚持问题导向,破解瓶颈,做好铁水联运项目年底投用倒计时“冲刺”工作,实施平江大道公路疏解工程并启动项目程序,尽快破解阳逻港一二三期建设合作与整合难题,加紧理顺相关体制机制;坚持综合统筹,狠抓落实,抓紧解决阳逻港三期部分泊位规划实施问题,科学定位汉南港集装箱驳位建设,深入推进岸线码头整治,加快建设江北快速路,加快推进新洲至红安的阳(逻)福(田口)线改造升级工程进度,加快推进江北铁路二期建设。

副市长汪祥旺,武汉新港管委会主任张林、武汉港航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宗孝,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