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端午小长假期间武铁共发送旅客244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7-05-31 07:35:11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潘锡珩通讯员孟立曾斯产启斗)5月30日是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武汉铁路局共发送旅客66万人次左右。小长假期间,武汉铁路局共发送旅客244万人次,同比增加14万人次,增幅6%。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站共发送112万人次,同比增幅12%。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的大数据,在全国铁路旅客出行十大城市当中,武汉仅次于北京、广州、南京位居第四,紧随其后的是杭州、上海、成都、重庆、长沙和厦门。

小长假最后一天,武汉铁路客流主要以宜昌、十堰、襄阳等地返往武汉的中短途旅游、探亲旅客为主,热门线路主要集中在湖北省内汉宜铁路和武石、武冈、武咸、武孝四条城际线路。武孝城际迎来开通后首个“端午”小长假,每天为2千名来自宜昌、十堰、襄阳等周边城市的旅客往返天河机场提供了便利。

据铁路12306官方网站消息,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将在7月1日起对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6月28日及以后始发的旅客列车车票定于6月6日起开始发售。

另据武汉地铁运营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下午5点,端午小长假期间武汉地铁全线网客运总量为1000万乘次,较去年端午节期间增加了200万乘次。

截至昨晚5点,节日期间地铁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武汉火车站总集散量分别为54.82万人次、53.52万人次、34.62万人次,三大火车站地铁站集散量占全线网的一成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