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沌口长江公路大桥本周五将完成合龙 年底通车

发布时间:2017-06-14 19:50:39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6月14日讯(记者张驰)6月16日,沌口长江公路大桥主桥将完成合龙,大桥将于2017年底建成通车。

2014年10月8日,四环线沌口长江公路大桥正式开工建设,建设过程中,大桥建设者战胜了地质复杂、持续高温、特大洪水等诸多困难,于2016年10月18日、10月25日实现了南北主塔封顶。

为实现武汉市政府提出的大桥年底通车的目标,施工单位通过加大资源投入、优化施工方案、加强现场管控,开展劳动竞赛等措施,安全、优质、高效的推动大桥建设。万市长亲临施工现场慰问,给大桥建设者极大的鼓舞。施工单位表示要确保实现大桥年底通车的目标,为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主桥合龙是大桥建设中一个重要节点,合龙过程技术含量高、环节多,主要包括测量、监控、吊装、调位、匹配、焊接等流程。据建设方介绍,沌口长江公路大桥主桥合龙将于6月16日完成。

目前,该项目全线一期土建工程已经基本完工,二期沥青路面、机电交安等分项工程正有序展开,大桥将于2017年底建成通车。

相关链接:

一、四环线简介

武汉市四环线是国务院批复《武汉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长江经济带规划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中重要的交通项目,是湖北省公路水路十二五、十三五规划中重要的一环,具有“疏解主城、串连副城、带动新城”的重要作用,对于提升武汉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四环线全长约148公里,总投资约420亿元,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四环线分为7个子项目,即:东、南、西、北4各新建路段,2座长江大桥(沌口大桥、青山大桥)及与中州至北湖高速公路改扩建段组成。按照市委、市政府“十三五”建成四环线的总体部署,西四环2013年开工建设,2017年6月通车试运营,沌口长江大桥2017年底建成,南四环2018年建成,北四环、东四环、青山长江大桥2019年底建成,中州至北湖高速公路改扩建段2020年12月建成。

二、项目简介

武汉市四环线沌口长江公路大桥线路全长8.599km,起于汉洪高速公路徐家堡互通,在石咀船厂上游过长江,在龚家铺附近与青郑高速公路互通连接,路线上跨G107国道至江夏星光大道,接四环线南段。跨江大桥3.2 km(跨江主桥长1510米),两岸连接线5.379 km,为760米主跨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主塔高233.7米,桥面宽46米,为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00 km/小时,项目总投资52.25 亿元。武汉市四环线沌口长江公路大桥是由中国交建下属中交投资有限公司、中交二航局、中交二公院以BOT+EPC的投资模式投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