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开发区启动“助保贷”:仅需提供贷款额度40%抵押物做担保

发布时间:2017-09-27 16:15:1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全媒体记者唐晓安、黄磊、通讯员张敏、陈江蔓)政府搭台,银企唱戏。27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与建设银行武汉开发区支行、武汉农商行武汉开发区支行分别签订“助保贷”业务合作协议。政府在两家银行各出资1000万做风险补偿资金,两家合作银行分别授信1亿元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数十家企业与两家银行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意向合作金额共计近1亿8000万元。

  助保贷,是由企业缴纳一定比例助保金和政府提供的风险补偿资金共同作为增信手段的信贷业务。政府与银行共同选择企业入池,并向入池小微企业发放贷款,政府可充分发挥政策、信息优势,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为小微企业增信和提供风险补偿。今年,武汉开发区与建行、武汉农商行两家银行合作搭建“助保贷”业务平台。通过该项业务,小微企业仅需提供贷款额度40%的抵押物做担保,就能获得低于市场利率的贷款。

  启动仪式上,武汉东江菲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农商行武汉开发区支行签订1000万元的助保贷意向协议。该公司董事长张在波称,以前从银行贷款1000万元,需要超过1600万元的货款或实物资产做抵押。有了助保贷后,企业只需要提供400万元的货款或实物资产做抵押,压力大大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