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GPS追踪车辆 乘客电脑失而复得

发布时间:2017-06-20 08:54:55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冷静 刘亭)“幸亏有GPS系统,才能及时帮助乘客找回失物。”当将失物交到周女士的手中,公交522路的线长王菲舒了一口气。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原来18日晚上8时许,周女士乘坐 522路公交车在黄鹤楼南路下车时,不慎将一台笔记本电脑遗失,当她想起电脑遗失时,所乘坐的公交早已离去。随后,周女士来到洪山侧路茶港小区522路终点站寻找,她辗转找到522路线长王菲。“我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安慰乘客莫着急,一定会尽力帮助寻找。”王菲当即到522路调度室找到当班调度员徐菲,请她查询到在周女士乘车时段经过黄鹤楼南路的公交车,经过比对,有4台车在时间和地点上吻合,随后向这4台车发送GPS信息,请司机收到信息后,立即靠边停车找寻。

不一会儿,好消息传来,522路400号车司机李超收到信息后,反映他车上有一个红色联想电脑。昨日下午2时,周女士终于取回了自己的电脑。